阿比利

多谢你来看我

小手术


滴滴滴 滴滴滴
随手按掉闹钟翻身下床
5:30am
又一天清晨
刷牙 洗脸 完毕
窗外的天空是带着朦胧的灰蓝色
下过雨的街道聊聊无人 而有风吹过 椰树婆娑摇曳 恍惚间看到街角的早餐店 小小的店铺余烟袅袅 让人心生温暖 你和他曾常在这里度过难得的闲暇时光 他总是喜欢把你的那份抢来吃,趁你不注意的时候,嘴角上扬,带着恶作剧成功的得意,被你发现后还振振有词“我在帮你解决负担哎,这么早吃太多不利于消化哦”
最好是这样
你在心中诽腹
“…………”你冷眼扫了他一眼,没有答话。他见你不搭腔,便急忙用他那颗毛茸茸的栗子头往你身上蹭
“不要生气嘛,哎这是情侣之间的情趣唉,别人的吕盆友都不像你这样不识情趣的吗”
“那你去找人当你女朋友好了”
说完他便又蹭上来一脸幽怨的看着你“你是不要我了吗”还用嘴巴咬住你的衣袖,你被他闹得没有办法,只好揉揉他的包子脸安抚他“好啦好啦我没有在生气啦,你也不要用这种好像被辜负的怨妇一样的表情看着我”他连忙拍掉你的手,理了理鬓角“不要弄乱我的发型”“很臭屁吼,鬓角小王子”“那是”某人还在洋洋自得,丝毫没有注意到你脸上流露出恶魔般的微笑“哦~是吗”你边说边伸出手揉捏他的脸蛋。不得不说这个家伙的脸触感真心赞,你忍不住多捏了几把。“不要再捏惹啦”“偏不”“放手啦,很痛耶”………于是你们两个一大早在早晨店像孩子一样玩闹着。
想到这,你忍不住又笑了起来,一晃神,眼前的早餐店哪里有什么打闹嬉戏的恋人?只有空空的桌子,坐着个伶仃的老人。你垂下眼睑,半晌,自嘲的摇摇头,那时…还真是傻。你到便利店随便买了个饭团果腹,走在萧瑟的大街上。这时的街上人流已渐渐变多,孤身穿过人海,内心一点点麻木起来,你突然
停下脚步,那是你和他第一次逛街遇到的店。那是一家婚纱店,那时令你迷恋不已的那家婚纱依然在橱窗里。当时你一眼看见它的时候,你便觉得它应该出现在你的婚礼上,被你穿在你身上。“走啦,你在……”只顾着低头走路的他没有注意到你的反常,直到抬头。“是有多想嫁给我喔”他戏虐的看着你。“才没有叻,谁想嫁给你啊,臭屁王”你难得窘迫地红了脸,忸捏道“我只是……它很漂亮啊,你不觉得吗”越说到后面你越是羞恼,作势就要去打他,他便做戏似的闪躲着,还高叫着“我老婆想嫁给我我开心还来不及勒,又…”你听到后忍不住伸手打他,他却一把将你带入怀里“等我们结婚的时候,我就把它买下来,给我最最最美丽的新娘子”他语气笃定,低头吻了吻你发丝“那你是我的老婆仔了啰”他微微笑着。你推开他,赌气道“我才不是”说完,他便强势地又一把将你搂入怀中,不住地亲吻的额头,眼睛,鼻子,“这里我全都盖章了,还说不是,嗯~”“嘻嘻嘻,好痒呀,嘻嘻,不要闹了”
那些过去在你眼前浮现。
还记得他带你去过他的家乡,你们一起去了他的小学,初中,幼稚园,你们一起去了北投公园,去了地热谷,还吃了他最爱的花生绵绵冰,你听他讲他的小时候,在少年时喜欢的女孩子,在温泉巷被机车掩盖的告白…………
你们曾走过冬日淡水的江边
曾在夏日阳明山上泡温泉
曾在迪士尼的烟火下接吻
在新年伊始的101许愿
可是你们也走到了尽头
“我们 结束吧”
后来的他没有回头
“我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每个片段,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,过去的那些片段就异常清晰。可是风吹散了三百多个日夜,我们走到这里。”
We are over


后记:最近的陈信宏甜到…………我恨!于是写下这个文,里面灵感来自于我的真实经历,有着太多感触,另,请配合王王菀之的小手术使用~)

评论

热度(2)